卖家必知!超全亚马逊跨境电商术语,建议收藏(二)

B站影视 2024-11-22 10:20 22

摘要:CPC:(Cost Per Click)点击付费广告。是亚马逊的一种常见广告形式,卖家对关键词进行出价,当顾客点击广告位,卖家需要支付相应的费用。

如果你是亚马逊卖家,一定经常听到一些常用的亚马逊术语,了解和掌握这些术语,可以更好地理解平台规则,提高卖家的运营效率。

下面就是小G喵给大家整理的常见术语,建议新手卖家收藏!

1、CPC:(Cost Per Click)点击付费广告。是亚马逊的一种常见广告形式,卖家对关键词进行出价,当顾客点击广告位,卖家需要支付相应的费用。

如卖家对“智能手表”出价1美元,当有顾客搜索并点击了关于“智能手表”的广告位时,卖家就会被扣除1美元的费用(实际费用受多种因素影响)。

2、CTR:(Click Through Rate)点击率,等于点击量除以曝光量。例如,一个广告的曝光量是 1000 次,点击量是 50 次,那么 CTR 就是 50÷1000 = 5%。

3、ACOS:(Advertising Cost of Sale)广告花费占广告销售额的比例。计算公式为:Acos = 广告花费÷广告销售额×100%。

例如,卖家在广告上花费了100美元,通过广告带来的销售额是500美元,那么Acos就是100÷500×100% = 20%。

4、ROAS :(Return on Ad Spend)广告支出回报率,衡量广告投资回报的指标,反映广告的盈利能力,计算公式:ROAS =(广告销售收入/广告花费)* 100%。

ROAS > 1表示广告支出获得了相应的回报,效果良好;ROAS

5、Sponsored:广告标记,当商品通过广告展示时,listing标题上方会出现“Sponsored” 标记。表明该商品是广告商品,同时也提醒卖家该商品正在参与广告推广活动。

卖家通过这个标记来识别自己广告商品在搜索结果中的展示情况,根据广告效果对相关商品的广告策略进行调整。

6、Keyword:关键词,用户搜索时使用的词汇,卖家可以针对这些关键词进行广告投放,提高广告的精准度。

7、Sponsored Products:亚马逊的付费广告服务,卖家可以推广单个商品,这就像是在亚马逊上为商品打广告。

8、Sponsored Brands:推广品牌广告,帮助卖家提升品牌知名度,让买家在搜索时更容易看到你的品牌。

9、Sponsored Display:展示广告,可以在亚马逊网站和应用程序之外的多个位置展示,增加商品的曝光机会。

10、Bid:出价,卖家愿意为每次点击支付的最高金额,影响广告在搜索结果中的排名,帮助卖家提高广告在搜索结果中的排名,增加曝光机会。

11、Match Type:匹配类型,包括广泛匹配(Broad)、短语匹配(Phrase)和精确匹配(Exact),帮助卖家根据关键词的匹配程度优化广告。

12、Impressions:指的是广告展示次数,可理解为曝光。每次广告出现在用户面前,无论是否被点击,都被计为一次曝光。

13、Clicks:指的是用户点击广告的次数,反映广告的吸引力。(理论上10次点击算10次Click,但系统会过滤和识别一些无效点击,因此可能会被合并为少于10次有效点击)

14、Targeting:定位,主要用于广告投放中,帮助卖家更精准地定位目标受众。卖家根据产品特性、类别、品牌或其他产品属性来锁定广告投放的位置,提高广告的转化率和效果。

15、Demographic Targeting:人口统计定位,根据性别、年龄等人口统计特征定位受众,提高广告的相关性。

16、Interest Targeting:兴趣定位,根据用户的兴趣和行为定位受众,让广告更加个性化。

17、Budget:预算,为广告活动设置的总花费限制,帮助卖家控制广告成本。

18、Daily Budget:日预算,每天愿意为广告支付的最高金额,帮助卖家均匀分配广告费用。

19、Feedback:店铺反馈,用户针对店铺的物流、服务作出的评价,是卖家服务质量的重要体现。

20、ODR:(Order Defect Rate)订单缺陷率,反映卖家订单问题的比例,是店铺绩效考核指标,包括负面反馈、亚马逊商城交易保障索赔和信用卡拒付等订单的百分比。

21、A-to-Z :(A-to-z Guarantee claim)保障索赔,亚马逊买家维权途径之一,买家可以在收货后3天内,或者订单日期后30天内提出索赔,A to Z索赔对卖家店铺的绩效影响很大。

来源:吉喵云GiiMall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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