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除了用于现在完成时,"up to now" 偶尔也可以用于现在完成进行时,表示持续到现在的动作或状态。例如:
up to now到现在为止;到目前为止;至今,迄今
除了用于现在完成时,"up to now" 偶尔也可以用于现在完成进行时,表示持续到现在的动作或状态。例如:
Up to now, I have been working on this project for two months.
直到现在,我已经在这个项目上工作了两个月。
Up to now, I have visited 10 countries.
迄今我已经访问了十个国家。
这是一个持续到现在的状态,因为我访问过的国家数量还在不断增加。
Up to now, I have been learning English for 10 years.
迄今我已经学了十年英语。
这是一个持续到现在的动作,因为我一直在学习英语。
Up to now, I visited 10 countries.
迄今我已经访问了是个国家。
这是一个已经结束的动作,因为我访问完这些国家后就没有继续访问了。
当然,除了 "up to now",还有很多类似的短语可以用现在完成时,比如 "so far"、"until now"、"ever since" 等等。
I have lived in Beijing up to now.
到目前为止,我一直住在北京。
Up to now, the work has been quite smooth.
到目前为止,工作很顺利。
They have not finished the project up to now.
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完成这个项目。
Up to now the post of president has been largely ceremonial.
到目前为止,总统一职在很大程度上只是礼仪性的。
ceremonial /ˌserɪˈməʊniəl/
adj.礼仪的;礼节的;用于礼仪的
n.礼仪;礼节
The government has just stood on the sidelines up to now and let the situation get worse.
迄今为止政府仅仅是置身局外,任凭事态恶化。
Up to now, I have never seen a real-life unicorn.
直到现在,我还没有见过真正的独角兽。
来源:翅膀英语一点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