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为营造更加浓厚的迎亚冬氛围,市直机关工委、第九届亚冬会执委会对外联络部在市直机关干部职工中开展“迎亚冬 学英语”口语人才招募活动。“哈尔滨机关党建”公众号推出“迎亚冬 学英语”专栏,分享实用的日常用语。今天,将由市交通运输局许文静、市社会科学院孙志飞为我们带来
为营造更加浓厚的迎亚冬氛围,市直机关工委、第九届亚冬会执委会对外联络部在市直机关干部职工中开展“迎亚冬 学英语”口语人才招募活动。“哈尔滨机关党建”公众号推出“迎亚冬 学英语”专栏,分享实用的日常用语。今天,将由 市交通运输局许文静、市社会科学院孙志飞为我们带来去药店买药相关内容的英语表达。
药店买药篇
Wenjing: Hello, how can I help you today?
你好,我能为您做什么?
Zhifei: Hello, I'm not feeling well. I think I've caught a cold.
你好,我觉得身体不舒服,我想我是感冒了。
Wenjing: What symptoms are you experiencing?
你有什么症状吗?
Zhifei: I have a sore throat and stuffy nose. But no fever.
我的嗓子痛,鼻子不通气,但是没有发烧。
Wenjing: I see. Do you have any drug allergies?
我知道了,你有药物过敏的经历吗?
Zhifei: No. What medicines do you recommend?
我没有药物过敏的经历。你有什么推荐的药吗?
Wenjing: I suggest you use these medications to treat your cold.
我建议你使用这些药来治疗你的感冒。
Zhifei: Alright, I'll take those. Is there anything else I should know?
好的,我买那些药。还有其他我需要注意的吗?
Wenjing: Just take medications according to the directions.
只需要按照说明书服用药物就可以了。
Zhifei: I got it. Thanks for your help. The money has been paid. Goodbye.
我知道了,谢谢你的帮助。钱已经付过去了,再见。
Wenjing: You're welcome. I hope you feel better soon. Goodbye.
不用客气,我希望你能尽快恢复,再见。
朗诵者简介
许文静,硕士研究生,市交通运输局副处长、机关团委书记,市直机关英语志愿服务队成员,曾参与短道速滑国际赛事英语志愿服务,CET6,雅思6.5。
朗诵者简介
孙志飞,浙江海洋大学本科,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硕士研究生,市社科院东北亚研究所研究实习员,市直机关英语志愿服务队成员。
来源:大东北生活资讯